讀書筆記:巫峽棺山。

記得鬼吹燈第二部出來的時候很多人都在罵。

我剛剛翻黃皮子墳的時候一句臟話也沒有說哦,只不過稍稍抱怨一下(這倆傻愣是誰啊!靠!),反正劇情還能看,畢竟這個是前傳嘛,年輕人年少氣盛總會做什么傻事……接著整本書下來能總結出來的劇情就是“打!把那倆黃皮子往死里打!”……大概。

喜歡的章節是抓熊。因為……那只蠢熊實在太蠢了好該死

南海歸墟,開始走加勒比風(啥?)。總結的話說起來除了“閃閃發亮的珍珠!”“美人魚!金燦燦的美人魚(的尸體)!”,大概還剩下“打!把那堆鮫人往死里打!”了吧。

第三本怒晴湘西是最喜歡的一本。在第一部的龍嶺迷窟中間部分,那個“一憎一道一神父”的倒斗組合超有趣!于是從那個時候就暗暗把對Shirley楊她外公鷓鴣哨的愛意埋在心中(啥)……在這個故事,由陳瞎子來回憶當年和外公鷓鴣哨的一段情……最萌的情節是鷓鴣哨對決百年蜈蚣的時候吞蜈蚣丹解毒過程中痛苦難耐臉色潮紅撫媚狀態On的那一段,果然爺爺輩的都是大萌神!(……)

接下來兩個人去找81爺爺占卜訂親那里也萌。胡國華和鷓鴣哨大概沒想到他們的后代會湊對吧|||||(世事無常,世事無常)

主題進入,關于第四本。因為要把所有以前的謎團在最后一本做交代所以很厚(那個厚度讓我不小心把書弄掉頁了……)。

一開始有人跟我劇透說孫教授其實是觀山太保后人,那時我就想靠怎么一堆人都是神人后代。孫學武是觀山太保,Shirley楊是搬山道人,剩個胡八一他爺爺是迷信封建分子……(關于這一點,在故事里面也被胡八一自己本人吐槽了),還有NPC多鈴她爹販賣國寶,古猜祖先是龍戶,除了胡八一,大概身世最不濟的是大金牙還有咱家胖子,不過這倆人偏偏又是最不在意的人。

原本漫畫版出來的時候我是萌胡八一的,但是這本里面的小胖萌到我爬墻了……我很喜歡小胖這種性格的人,能跟我扯犢子兩個人互相吐槽,和小胖組隊必要時候還能用小胖作武器“大石砸死蟹”(……)。這本里面小胖動不動就暴起砸孫學武的地方萌,最萌的部分是亂引用把巴爾扎克當成湯姆大叔……(話說湯姆大叔誰來著||||||)

第二萌,小胖想都不想用關公刀砍停木牛伏尸機關,那個時候我還想王司令這次怎么反應這么快,原來竟然是因為看見了機關上的女尸身上有明器……(這種萌到我的死蠢要到哪里找啊)

至于本命胡八一,我記住的只有那句“我聽得心中好生感動,果然還是Shirley楊最疼愛我”……

……果然你是受吧。(你爺爺也是)

另外提提的就是“蜂窩山”。也就是李老爺子還有幺妹兒,我萌暗器……拜托務必收下我當徒弟吧TAT

遺憾,如同霸唱本人所說,多鈴沒能活下來。冥冥中自有定數,害死自己女兒的竟然是父親本人,哈哈。


一路下來看得愉快,大概能寫出來的感想就是以上。感謝霸唱,感謝你帶來這個故事。

comment

只对管理员显示

電功率超過100瓦。

阿鳳

Author:阿鳳
mina桑你們好,我是阿鳳。
通用ID是鳳4645/駱淺津/N記/煙花君/俊芊and soon。
用過一次的ID數不勝數。

92.5.26破蛋。
愛好是睡覺和白飯,偏愛辣。
近來興趣是讀書,但實體書無愛。
ACG偏愛Reborn/Gintama。主角總受。
冷CP注意[100G/銀沖]
熱愛Radwimps,Rad5期待ww
MLA大好,林一峰大好,Gemini低沉期。

笨蛋漫社18Keep成員。
游手好閒委員會成員。

請在我在的時候搭訕[誰要來啊去死吧你= =

-18Keep 建社紀念日將近Desu-
2006.3.20成立,初始三人,現在大約8人……?
社長阿禁/副社長阿鳳/廢物/阿曉/小菊[男]/茶葉/綠豆/Lily
候補有,數目不明。
撐到現在辛苦了!

一是一,二是二。
散落四方。
afeng4645
BGM iNG
熱愛Radwimps。簡迷離死忠。
See you again。
見我應如是
你在哪裡我在這裡。

雜事 海德 人生 自暴自棄 

[嗶——]
捕獲方法
本家此處。